击浪还

微博@-月極姬-,蛇龍兔/海士/蓋莊/黎貴,路過的普通寫東西的,努力做個溫柔的人。

【龍兔】春日

陪你走在最擁擠人群,我永遠傾其所有換取。

—————————————————————————


  萬丈龍我最近有點不太對勁,他無法挪開放在桐生戰兔身上的目光,無論是戰鬥時,或是休息時。少年溫和的氣息如同柔軟的手一樣,包裹着他的整個心靈。溫和卻不容反抗。


  春季下午溫和的陽光靜靜的投下来,好心情伴隨兩個隨便散步的人行走一路。東都大街上滿滿是戀愛中的男女緩慢的行走著、交談著,並肩走著的只有他們兩個異類,兩個意氣風發的少年。這個發現讓萬丈龍我心裡翻滾上來一點愉快,然後又渐渐包围了全部的心。浮士德和什麼拯救世界都被放在腦後,好像全世界只有這個自稱天才的笨蛋跟自己永遠走在一起一樣。


  有點迷糊的天才卻打斷了他腦中的天馬行空:“萬丈,今天天氣還真好啊,應該帶上美空一起出來的……”


  “美空還要看店,就只能麻煩你這個天才陪我出來一起走一走,怎樣,本肌肉貴公子還不能讓人開心哦?”


  “我看是肌肉笨蛋吧?你平時吃的蛋白粉是不是已經淹沒大腦了。”


  “是是,比不上你這天才的大腦還真是對不起啊。”


  然後又是一段靜默,好像這條路完全沒有盡頭一樣,又好像時間暫停。一陣風起,碧綠的葉子從枝頭飄下來,有種天穹破碎時的美感。桐生戰兔停住了腳步,抬頭仰視著這樣的光景,萬丈龍我也停了下來,只不過他無法控制自己的眼神離開桐生戰兔專注的臉,他溫和的臉上淡淡的露出一點自己察覺不到的笑意,風垂憐這命運坎坷的年輕人,只吹起了他額前的發,在日光下有些瑰麗的瞳孔閃出折射的光。這一刻即使天穹真的破碎下來好像也没关系,和桐生戰兔並肩就沒關係。萬丈龍我的腦子出現了一個這樣平時看來有些讓自己覺得很矯情的念头。


  他甩了甩头,把这样的想法甩出腦海。旁邊敏銳的天才也注意到了:“幹嘛?你不會真的腦子裏進蛋白粉了吧……”


  “戰兔,我們會一直這樣並肩前行嗎?”說完這句話他才感覺到有點不對,這樣的話過於溫柔了,天才物理學家一般只會嘲笑而不會認真回復。


  但這次的回复卻有點不一樣:“如果沒有過大的偏差,大概會這樣吧,變成兩個老頭子,還要一起前行,路邊的行人看到都覺得兩個老爺爺呀好奇怪好奇怪。”


  天才做了個滑稽的鬼脸,像個受驚的兔子般窜出去老遠,然後回頭看著萬丈龍我呲牙咧嘴的笑了。


  肌肉貴公子被天才的行為驚到了,緩了一下追了上去,不緊不慢的跟在物理學家身後,风從炸蝦辮上悄悄拂過,坎坷的命運似乎也在笑這兩個少年,但是——谁在乎那些以後的事,即使未來會有血與戰場,但是只要有風拂過,就能記起在某個春天的午後,他們兩個并肩同行著,美好的就像夢一般。


评论(5)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