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浪还

微博@-月極姬-,蛇龍兔/海士/蓋莊/黎貴,路過的普通寫東西的,努力做個溫柔的人。

【盖庄】好久不見

ooc,世界觀是死後沒有記憶的明光院蓋茨君和追尋著原來夥伴的常磐莊吾在崭新的時空成為了同學,惡俗失憶梗,不爽不要看。

——————————————————————————


  繁星亮於夜空,不可思議的的是,晴朗的夜晚也在落下數量龐大的雨滴,明光院蓋茨的手機一直在響,但是他並不想理。並非是刻意忽略,而是雨天很容易讓人忽略掉別的一切。思想如銀河一般龐大,自己彷彿是龐大星團裏的一顆惑星,什麼感覺即刻都不存在。


  他還在神遊太虛之際,教室外面的走廊上似乎有人匆匆的跑了過來,腳步輕輕的,但是卻很堅定。似乎有人在他背後拉開了門,他回頭,看見了常磐莊吾。和同歲人並不太一樣的,他個頭不太高,但是卻很成熟,年輕的眼睛裏有時是突然年老的,疲倦的濕漉漉的眼神,讓人看不太清,班裏的女同學似乎很喜歡長的很显小的常磐莊吾,課間就會聚在一起偷偷的觀察他。但是說到底他也祇是個普通高中生,為什麼會有那麽疲倦的眼神呢?總是令人心裡空蕩蕩的,似乎忘記了什麼一樣。


  外面雨還在不斷的落下來,好像這個平時交流並不太多的同學也變得熟悉了起來,他摸了摸自己正在往下滴水的頭髮,眼睛閃亮亮的湊了過來,友善的笑著說著:“明光院君,你有看見我的一個本子了嗎?回到家才發現不見了,我就趕快回到學校來找了……”


  明光院蓋茨在銀河中的思緒也被扯了回来,他認真的想了想,似乎今天打掃教室的時候的確看到了有個紫色的本子,被他隨隨便便的扔到了桌子上。他又隨隨便便的對常磐莊吾指了指桌子的方向,然後繼續看著窗外的雨開始發呆。常磐莊吾似乎在他背後朝着桌子的方向走了過去,然後好像心頭的重擔放下了一樣,語氣變得輕快了起來:“明光院君,謝謝你幫我保管這個本子,作為交換,去我家吃飯怎麽樣?畢竟已經這麽晚了,你一個人待在這裏也不太好吧。”


  “這也不是我故意就要幫你看著的,只是隨便看見了而已,既然你已經找到東西了,就趕緊回去吧。”


  “那麽你一個人在這裏做什麽呢?為什麼不回家呢?”


  明光院蓋茨突然無言以對,是要說回去也是空蕩蕩的房子根本沒有人煙嗎,這樣也很奇怪,為什麼非要跟不太熟悉的同學說起這件事呢。莫名其妙的,無名怒火即刻衝上心頭,對著窗外發起脾氣來:“要說去哪裡也和你無關吧?這麽晚了你還不回去不怕遇到什麼壞人嗎……”


  他還沒說完,身後卻笑了出來。明光院蓋茨一時不知道怎麼繼續說下去了,教室裏寂靜無聲,只有窗外雨聲纏纏綿綿不停歇,如同此時心緒一般,如孤帆航行于海,漂浮不定。常磐莊吾腳步輕快來到明光院蓋茨身邊,隨便拖来個椅子,坐在他身邊,與他共同注視窗外風景,良久無話。


  明光院蓋茨心頭無名怒火並無停歇之意,他想要轉身離去,好好的夜間聽雨非要被搅和成兩個人莫名其妙的共同坐在這裏,肩抵肩,過於親近的距離令人不適應。他不經意的回頭看常磐莊吾,又看到了那種熟悉的,疲憊年老又濕漉漉,不太能令人接近的眼神。本要起身的動作又停止了下來,突然就愣住了。為什麼一個和自己同歲的人會這樣的難過孤獨,他似乎在想念從前的什麼,眼睛裏的光慢慢的熄滅,天地之間只剩下雨聲和這樣令人不敢看的,孤獨的眼神,光同日月一起陷落,剩下星星獨自苦苦支撑,最終也歸於虛無。


  “明光院君,能聽我說個故事嗎?”常磐莊吾自顧自的開始說了起來,眼神似乎也明亮了一點。“我以前有個朋友,雖然一開始關係並不好,但是他的溫柔只是偽裝在倔強之下,他是個很勇敢的人,還有人稱呼他為救世主。他是個永恆散發熾熱的活力和永不服輸的人,即使會輸,或者遇到很厲害的人,他也不會害怕,會勇敢的衝上去,他真的是個英雄呢。”


  “後來,我們遇到了一些事情,他永恆的離開了我。”常磐莊吾緩緩低下頭,不再言語。明光院蓋茨以前從來沒有遇到過這種情況,但是面對眼前人悲哀的眼神,他大腦似乎閃過記憶碎片,是和常磐莊吾一起經歷的事情,但是很奇怪的,他以前並不記得自己也會這樣對著常磐莊吾笑,牽掛著他,彷彿是別人的記憶硬生生插入他的大腦。這真是種很新奇的感受,似乎有人在心底吶喊。他在記憶中看到常磐莊吾流血受傷,然後突然又閃過他以前那個哀痛的眼神。


  是在悼念死去的故友,並肩作戰的,肩并肩的摯友。在從前的人生中缺少的關心和信任還有友誼,在幾個月的時間來到常磐莊吾的身邊,讓他实现自己的夢想,然後被痛打,跪在自己的身邊,看著自己死掉。這真是人間最殘酷的事情,相隔天邊,永不相見。似乎也有前輩是這樣的,Chase想起詩島剛的時候,已經死去了。永不相見真是太漫長了,久到滿懷信心想要成為王的男孩子已經老了,他的外表雖然沒有任何变化,但是他的心已經老了。轻轻叩问他那即將成為塵埃的心,還會得到怎麽樣的答案?


  只是有雙手突然伸了过来,閃亮亮的眼神對著明光院蓋茨,如同好久好久以前那樣,那時他還在開著穿越時空的機器來到他的身邊,只是為了杀掉他,讓2068年恢復成正常的,和平的普通生活裏。在還沒有經歷和常磐莊吾一起的冒險之前,第一次見到少年如同窗外繁星的眼神,閃亮的似乎有點刺目,讓人無端想要流淚。


  常磐莊吾对着他說,好久不見。


评论(5)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